2009年12月13日

時光

時間是神奇的抽象, 一種虛無但是卻又實際的被感受到的不知名的物品。
當在一個時空裡進入另一個距離下會感受到以前、現在與以後。
感受著也品嘗著,體驗著也淺嘗著那種酸甜苦辣。
辛辣的回憶、甜美的回憶與落寞的感覺混雜著像是一種花式的食物,
沒有味覺但卻飽足。

開著車奔馳在快速道路上感覺到了一年前,兩年前,三年前也感受了四年前。
一邊承受著泉湧般的感受衝擊拍打著自己,一邊專注又恍神的看著車前方的那段延伸到世界盡頭的路。
突然間希望路一直延伸下去,不斷的延伸下去,一邊知道這是不可能實現的想法。

或許這就是空間、物體的生存法則與無奈,就這樣被推著走下去。
這就是我嗎?有時候自己會懷疑自己存在這世界上,或許更確切的說是自己是否真的存在一個空間,而那個空間是自己所想像我在那的空間。
其實我常想像著自己看著自己的那種凝視,凝視著自己的表情是嚴肅又充滿憐惜的無奈。
我想我用了太多的無奈,用了太多的虛幻。
但是確實無法知道是真實或是虛幻!

或許我就是我,一本書的主角與作者,無奈的提著筆或敲打著字那樣的正在寫著自己像是:
[我正坐在自己的黑色筆記電腦前敲打著幾個字...]。
這樣想有點的悲哀,因為分裂的自己處在多個空間中,就像是在四面都是鏡子的電梯裏頭的自己看著鏡子中那樣的無限的延伸出多個自己。

不管怎樣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不是嘛!
是啊! 在淡水考試的我,開車在從真理大學下課行經快速道路的我,
幼稚的生氣的我,一個人站在大稻埕看著護牆河的我。
一切的我都在不同的時間點裡坐著不同的事情感受著不同的色彩!

這是時間與物體的多層次! 而感受無奈與傷感~

沒有留言: